人走了,風景不變

旅行是移動的狀態,而且是往前移動

 

哥倫布發現新大陸,馬可波羅探索東方,玄奘西方取經,為世人走出一個新世界來,讓我們通過他們的移動而看到了遠方的山河、面孔、歷史,經由他們的前來,聽見了傳説、詩歌、祈禱之聲。

……每當有人問起爲什麽要用這種方式旅行時,我心裏衍出悲哀的情緒,難道問的人不知道,我們所了解的世界,不都是前人走出來的知識嗎?如果不是移動前進探索,我們的遠方依然是海市蜃樓。

 

-來自《彳亍地平綫》書籍,林悅著

 

喜歡這頁文章,尤其是:旅行是移動的狀態,而且是往前移動……

旅行就是不斷移動,尋求下一個目的地。當然也不能忽視沿途的風景、事物和人群,因爲這一切都會帶給你不同的細微的領悟、感覺、聯想……這也是我爲何愛旅行的原因之一。

 

有人問:爲什麽要用這種方式旅行?

我想我身邊也有很多這些人,也不會太介意這些人如何想、如何說。畢竟每個人的想法或看法都不一樣,我只能解釋我所想的。我不想把我的想法套在他人的身上,皆因我也不想他人這樣對我。這個道理也是歲月累積回來才領悟的……

 

這本書朋友力薦我看,但是我已看了幾個月,快破我的記錄了……爲何?因爲最近懶蟲俯身。哈哈~~ 

我真的要加把勁看完擺在書架已久的書……